•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动态】全面监管,切实加强案件流程监控

时间:2019-03-18 16:20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自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全面运行以来,合阳县检察院案管部门立足案管职能,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强化对司法办案的全面、实时、动态监管,安排专人负责流程监控工作,坚持每天巡查,每案必查,着重加强对案卡信息填录、网上业务流转、文书制作、网上审批、案件删除等网上办理活动的监督检查,近年来共发现和纠正业务部门网上业务办理不规范之处达460个,发出流程监控通知书5份。

一是加强办案期限预警。针对超过法定的办案期限仍未办结案件的,如案件承办人在办结案件后未及时在系统内点击送案导致系统显示案件超期等情况,及时通知承办人在系统内点击送案,并做好备注说明。

二是加强法律文书审查监督。针对刑事检察部门起诉书内容有错漏、批准逮捕决定书内容错误、未制作不批准逮捕理由说明书等法律文书使用不当或者有明显错漏的问题,案管部门第一时间通知案件承办人及时更改。

三是加强当事人权利保障监督。针对公诉部门未在法定期限内及时开具权利义务告知书或已开具文书但未打印进行告知等侵害当事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诉讼权利问题,及时通知案件承办人开具相关权利义务告知书,立即送达告知,特殊情况先进行电话口头告知再行书面告知,以防止发生涉检舆情。通过加强流程监控,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司法规范化建设。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