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扫黑除恶】合阳县检察院: 内协外联 凝聚合力 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时间:2019-03-18 16:23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紧密结合同步推进,通过加强多方协作,持续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内调联动,密切协作。加强民事行政与诉讼监督检察综合业务部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互通情况、统一认识,建立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卡专用台账制度;具体到各部门审查环节,干警认真、准确填录涉黑涉恶案卡信息,确保上级机关及时掌握案件数据及办理情况;院扫黑办在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的同时,为确保把每一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都办成“铁案”夯实了部门间的深挖协查细审联动的协作基础。

二是信息共享、凝聚合力。建立健全重大案件协商、联席会议机制。在办案过程中,坚持外凝合力、信息资源共享,积极与公安局、法院等单位沟通协调,不定期召开扫黑除恶衔接工作联席会,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查办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遇到的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有的放矢的沟通协调,统一执法思想和定案标准,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把打击拳头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精准狙击,打出扫黑声威,打准除恶靶心。

三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完善请示汇报协商机制。对于影响大、难度大、争议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在办理过程中及时向县扫黑办及市院扫黑办请示汇报,并听取侦查机关意见,确保精准打击,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四是一案三查、深挖根源。注重打击保护伞及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积极与纪委监委建立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工作机制,与国土、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刑行衔接机制,对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要深挖彻查其背后有无保护伞,发现线索及时向县委、纪委监委等部门报告情况,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公法司机构等部门的有效衔接,协同开展一线二查、一案三查工作,确保把精确打击的扫黑铁拳对准黑恶势力原发性土壤区域,打财断血、打伞破网。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