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办理扫黑除恶案件

时间:2019-03-15 15:42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准确、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合阳县检察院成立4个专业化办案团队,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及重特大疑难复杂案件,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首先,对于疑难复杂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由员额检察官组成办案团队,主办检察官对查明的案件事实、审查情况和疑难点问题提出初步意见,办案团队其他成员发表意见,充分讨论,为主办检察官办理案件提供参考。

其次,实施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一方面通过对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分析,为检察官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拓展办案思路、增长办案经验、提升办案水平,确保每一起案件质量过硬,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另一方面在突出员额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有利于法律适用的规范和统一,真正使强化内部监督和办案责任制实现了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该院办理涉恶案件3案31人,均组成了办案团队,起诉县法院恶势力犯罪案件1件14人,正在进一步侦查的2件17人,其中提交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5次,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战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