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开展法治课堂 确保师生安宁(图)

时间:2018-10-30 08:47 作者: 通讯员 雷维娜 张思南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维娜 张思南)为充分保障辖区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0月29日,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深入辖区幼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促成长”专题法治讲座。

幼小学生正处于心智发育、习惯培养阶段,开展此活动为了增强少年儿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民警采取问答小游戏的方式,围绕法律与幼小学生的关系、《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话题进行讲座,穿插现场互动、有奖抢答、寓教于乐、灵活普法。

民警还深入门卫室、学校周边便利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向过路学生、家长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为进一步增强我辖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对盘踞在校园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破坏正常教学环境的黑恶势力要及时举报、严厉打击。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的责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法治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