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七五”普法接受省级“期中考试”(图)

时间:2018-09-27 12:53 作者: 通讯员 王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妮)“七五”普法以来,合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市法治建设相关决策部署,以建设社会治理首善区为目标,以提高全民法治观念为重点,扎实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把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化作涓涓细流,持续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中,收到良好效果,得到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肯定。近期,合阳县代表渭南市接受了省“七五”普法第五督导检查组的检查。

9月26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张宝明等一行6人深入合阳县督导检查 “七五” 普法中期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司法局局长安延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关中学、白灵村、秦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3个现场点,通过听、查、看等方式对合阳县“七五”普法规划贯彻执行情况、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等重点普法内容的学习宣传教育、重点对象学法用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宣传、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创建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省委督导检查组对合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和各级各部门完成法治宣传教育目标任务、执行人大决议以及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责任制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普法重点内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及领导干部、公务员和青少年学法用法,“法律九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依法治理和法治学校、民主法治示范村、诚信守法企业等法治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省“七五”普法第五督导检查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张宝明在检查中指出:合阳普法工作机制完善,法治宣传推进有力;文化引领,法治宣传氛围浓厚;举措扎实,法治宣传成效凸显。他希望合阳县以这次检查督导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提升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培育法治信仰,不仅要注重对公民法治精神的培育,更要注重对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法治信仰的培育;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围绕中心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实现提升;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通过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健全资源统筹协调机制与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更好地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