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黑池派出所以“五项措施”为抓手 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时间:2018-04-17 14:50 作者: 通讯员 王丹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派出所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派出所综合性战斗实体作用,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以“五项措施”为抓手,全面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最大限度的激发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以思想教育制度化为抓手,提升民警政治素养。该所坚持思想政治教育时时抓,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文件和要求,消除民警消极情绪,加强民警思想认识,确保思想统一。同时,该所不定期的组织民警召开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对发现消极的苗头及时纠正。

二以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为抓手,规范民警执法行为。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公安派出所执法执勤工作规范》、《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办案区使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并要求民警对照规定,查找自身在执法办案中存在问题及不足之处,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来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执法程序合格化,切实提高执法能力。

三以工作制度规范化为抓手,强化民警纪律意识。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认真梳理、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制度内容充实、科学合理。在内务管理方面,统一订购床单、被褥等,制定《黑池派出所民警宿舍布置示意图》、《黑池派出所一日生活制度》等,要求宿舍物品摆放统一有序,民警规范着装,并完善警车使用管理制度,同时通过随时抽查、定期检查等多种形式,对民警的宿舍、着装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力争使该所的工作管理机制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和完整化。

四以警务技能训练实战化为抓手,提高民警作战能力。充分发挥“小教官”在提升民警能力素质上作用,采取书面考试、实战演练、警情模拟、现场指导等方式,持续加强民警法律法规、接处警、警务技能、徒手防卫控制等素质能力,有效的减少了执法环节失误,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注入了强大动力。

五以从优待警科学化为抓手,激发民警工作积极性。始终坚持把警营当“家”来经营,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和谐氛围,对照警营文化的新需求,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民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不断创新举措,加大从优待警落实力度,极大的鼓舞了队伍的整体士气,切实调动了民警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了民警的工作热情。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