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吹响创建“平安法治合阳”集结号(图)

时间:2017-11-04 10:4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娟 梁荔明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娟 梁荔明)为扎实推进平安创建活动,提升全县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和“两率一度”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11月2日下午,合阳法院召开创建平安法治合阳宣传启动仪式,全院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政工科科长杨国祥宣读了《合阳县人民法院关于推进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的实施意见》,对“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法制进学校”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院长徐天宝强调了平安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警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广泛宣传,要让人民群众熟知法院,并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中,要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他要求从11月份开始,每周四开展“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活动,包村干警深入包联村驻村工作,走访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工作,对固定电话用户、两代表一委员和重点人员达到全覆盖。每月开展四次夜巡活动,深入包联村进行夜巡,每次时间不少于2小时。各庭室要深入到包联学校通过举办法律报告会,法律讲座,案件点评,公开宣传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同时他强调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平安宣传活动,组织干警上街开展法律宣传,各基层法庭利用辖区集会开展法律咨询宣传,积极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按照院上安排部署,当天,该院全体干警统一出发,深入各自包联村走访群众,集中开展“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和夜巡活动。活动中,各党组成员带领各自包联部门的干警深入包联村,进村入户,通过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年画、平安法治合阳宣传材料、民情调查卡、召开座谈会、走访重点人员等形式,进一步广泛宣传平安创建工作,征求群众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群众提出的农民工讨薪、宅基地纠纷等问题进行法律解答。随后,还开展了闪灯夜巡活动,将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

这次集中行动,全院共出动警车28辆,深入包联村庄54个,走访群众1450余户,发放民情宣传年画及调查卡24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四大类20余条,为群众解决问题8个,受到包联村群众一致好评。平安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合阳法院将继续紧跟工作大局,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断把平安建设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吹响创建“平安合阳”集结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