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诉离婚男方索要彩礼 背对背调解案件审结

时间:2017-11-07 09:42 作者: 特约通讯员张莉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张莉)原告魏某与被告杨某于2014年5月经人介绍相识,2014年8月14日二人进行了结婚登记,领取了结婚证。婚后无子女。共同生活期间,原、被告常因琐事发生争吵,原告曾于2016年7月诉讼要求与被告离婚,诉讼中因被告提出要求原告返还彩礼,原告遂撤诉。但撤诉后原、被告并未共同生活,夫妻感情并未有任何改善,无奈原告再次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

办案法官在了解基本案情后,分别做二人思想工作。首先劝说原、被告冷静思考,珍惜二人夫妻感情,能否重归于好。在劝说二人多次后看到确无和好可能,而双方都同意离婚,只是因男方要求返还彩礼而女方不同意返还二人争执较大,办案法官遂决定采用背对背调解的方法解决纠纷。首先办案法官充分听取当事人各自的意见,对彩礼给付情况进行核实,之后从不同角度分别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向当事人讲明法律规定,要求各方本着互相体谅的态度解决纠纷,引导当事人采用换位思考从他方角度考虑问题的方法处理纠纷。最终在办案法官多次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女方将陪嫁个人财产全部折抵应返还彩礼,并返还男方彩礼现金5000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