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法庭进社区 普法促审判(图)

时间:2017-08-29 10:0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方丽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合阳法院:法庭进社区 普法促审判(图)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方丽媛)8月24日天气晴朗,凉风习习,合阳法院甘井法庭全体干警在庭长苗建丽的带领下来到辖区甘井镇同堤坊村,在该村村委会广场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及村民共80余人旁听了案件的审理。

原告雷某与被告赵某均已70多岁高龄,30年前二人自由恋爱并登记结婚,双方均系再婚。婚后二人共同抚养被告亲生的两个年幼儿子及抱养的一女儿,原、被告相亲相爱,生活美满幸福。但随着孩子长大成人,给儿子娶妻成家,家中矛盾不断出现,原告与被告亲生的两个儿子、儿媳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被告对此不能够妥善处理,原、被告夫妻关系出现裂痕,2017年8月9日原告以与被告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甘井法庭受理该案后,得知被告患有高血压、骨质增生疾病,双腿行动不便,决定在原、被告所在的同堤坊村开庭审理。审理中,被告辩称其与原告婚后一直感情好,生活中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特别是原告对其很好,只是原告与两个儿子关系紧张,在今后生活中其尽心处理好家庭矛盾,愿意将自己的养老金给原告花用,希望原告回家好好过日子,共同度过晚年。当庭调解时,法庭明确讲清夫妻之间有相互扶助的义务,现被告年老体弱,生活需要原告照料,希望原告慎重考虑,不得轻易离婚。此案择日宣判。

通过进社区开展庭审活动,不仅使群众近距离接触案件审判,也进一步加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家庭和谐,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