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会议 ——基本解决执行难系列活动10期(图)

时间:2017-08-28 10:4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宏升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宏升)8月25日,合阳县召开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县各部门、驻县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合阳法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正职和执行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赵耀荣主持。

会上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做了动员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第三方评估体系验收前的一次集中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他要求法院各部门特别是执行局从现在起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第三方评估指标,把落实第三方评估体系指标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夯实责任,抓紧抓实。二是加大执行办案力度。要始终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机制,丰富执行方式、方法,快办案、办好案,最大限度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专项活动,要努力实现执行指标“三升四降”。三是切实规范执行行为。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树立人民法院人民法官良好形象。四是深化联合惩戒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工作,积极构建多部门、多领域

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工作格局;五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把人民群众的评判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就下一步“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做了重要讲话,他讲道:合阳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做了一定工作,该院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严把执行节点,规范执行,执行质效有所提高;集中执行常态化,加大力度执行案件,打击拒执犯罪行为,通过强力执行,营造了良好执行氛围;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推行员额法官执行团队运行模式,落实司法责任制;运用联合惩戒手段,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特别是在县城主要街道LED曝光老赖,彰显了司法的公平正义。他要求合阳法院作为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一定要站位要高,工作紧迫感更强,执行工作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做细做实,努力争取一次性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同时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营造“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良好氛围,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行队伍。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解决“执行难”问题。县级各部门要将“基本解决执行难”摆上重要位置来认识,来推进、来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突出问题。县法院要积极与各个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和协作,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执行难

问题形成的原因、存在的困难和破解的思路,做到找准短板、对症下药,力求取得实效;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建立长效机制。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是司法改革的重要内容,建立科学管用的制度是执行工作的重要保证;四是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解决执行难问题,要精心谋划部署,凝聚各方力量,扎实认真做好工作;五是加强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完成。他最后强调解决执行难问题重点在落实,核心是责任。解决执行难问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中省市县安排部署,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国土局、中国农业银行合阳支行等部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