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省高院来合阳法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图)

时间:2017-08-19 09:3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建军 )8月16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高院民一庭庭长赵学玲一行在渭南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吕升学陪同下,深入合阳法院调研指导家事审判方式改革。

座谈会上,合阳法院院长徐天宝同志代表合阳县法院党组对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合阳法院近年来的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及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宁卫中就该院今年5月以来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中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果、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成员与参会人员就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赵学玲庭长对我院在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中的领导重视、安排部署、硬件设计以及工作思路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我院下一阶段的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广大法官干警对家事审判方式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在三个到位上下功夫,即人员到位、案件到位、硬件设施到位;三是要加强对家事审判规律的认识和把握,集中专业化队伍投身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四是要扬长避短,发挥能动性,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营造改革氛围,不断总结改革经验。徐天宝院长表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合阳法院将以这次调研会为契机,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认真研究家事审判规律,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尽快落实相关改革措施,结合合阳法院工作实际,努力创出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的“合阳法院”,为县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家庭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