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案件:少年因琐事动刀捅人 破碎了五个家庭

时间:2016-05-04 10:5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成晓艳 索耀中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成晓艳 索耀中)一个案件,逝去了一个生命,破碎了五个家庭。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了李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今年3月的一天,16岁 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街上偶遇被害人刘某,因刘某多看了李某几眼,李某认为刘某在自己跟前“扎势”,遂叫上另外三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刘甲、马某、宋某 追上前去对被害人刘某拳打脚踢。更为丧心病狂的是,李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受害人肩膀、胸、腹部连捅三刀。在被害人痛苦倒地后,四名犯罪嫌疑人又在被害 人身上、头脸上踢打、砖拍。被害人被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是 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几名犯罪嫌疑人对被害人下此毒手呢?原来两人并不熟悉,只是不久前被害人吐唾沫时溅到犯罪嫌疑人李某一个朋友的鞋子上,一向喜欢逞强耍 威风的李某便威胁“我数三下,你必须给我朋友擦干净。”由于被害人刘某没有照做,被李某掐住脖子打了几个耳光。打人之后的李某这次碰见刘某时,还想再“教 训”刘某,于是便酿成了刘某被害的血案。

回 顾案件,以李某为首的四名少年均缺乏有效的家庭和学校管教。由于父母疏于引导教育,有的早早辍学,混迹社会,打架逞威风;有的才上初中,却整天逃课,沉溺 于网吧和暴力凶杀。他们游手好闲、崇尚暴力、无法无天、目无法制,视他人生命健康如草芥。如今,等待这几个未成年人的是漫漫牢狱。血案留给我们的是血的教 训,我们的家庭、学校和社会都应该从中多一些反思,对这些辍学少年、逃课学生多一些管教措施、多一些关爱,切实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