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院:活跃文化生活敦促押员脱胎换骨回归社会

时间:2016-05-05 10:5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梁绩军 刘振评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梁绩军 刘振评)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为了活跃在押人员的文化生活,刑事执行科检察干警时常组织押员进行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文化活动,适时开展象棋、歌咏比赛,通过文化生活,活跃押员的精神世界,帮助其自我改造、脱胎换骨尽早回归社会。

今年1到4月, 该院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通过多种途径,不断丰富押员文化生活,改造净化其精神世界,帮助他们进行自我改造。每周一至周五用一小时左右时间由管教或检察干警 组织学习名人名言、警句或一些成功人士通过勤劳双手获得成功的心得体会,提高认识,净化其心灵。组织学习《刑法》、《刑诉法》有关章节,了解法律知识,有 效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每月组织各监室的押员办简报,押员态度积极,踊跃撰写文章,将其所思、所想、所悟表达出来,反映其心声,绝大多数押员所写为对所犯 罪行的悔恨,对父母,妻儿的思念,表示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平日里检察院刑事执行科通过学习、办简报,组织歌咏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敦促押员们思想积极上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4月28日上午,该院刑事执行科与看守所精心组织看守所内12个监室的110余名在押人员进行了歌咏比赛,整整一上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声在看守所内唱响,押员们个个群情激昂、尽情欢唱革命歌曲,接受正能量的传统教育。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