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三面镜子不放松 规范司法从严治检

时间:2016-03-16 10:5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振评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振评)合阳县检察院注重从源头上改进执法作风,用“三面镜子”照准问题、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松,规范司法、从严治检。

一 “反光镜”照差距,坚持严格管理不放松。局、科、室、队负责人带头,在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对案件的不捕、不诉,职务犯罪的预防和初查、立案、侦 查、结案,赃物赃款的扣押、收缴、冻结,公用经费、财物的管理等易发生问题的各个环节,形成具体明确的制度,有效避免检察权的滥用、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二 “显微镜”照根源,坚持强化思想教育不放松。结合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和规范司法行为整改,进行“双查双纠”,即查思想纠正为民执法思想觉悟不高的问题; 查办案纠正检察行为不规范的问题。并且根据新常态对检察队伍建设、业务工作能力的要求,紧紧扭住思想教育、法律知识与办案技能这根绳,遇会就讲、遇文就 学、遇讲座培训就派干警参与,筑牢干警的思想防线,提升规范执法的业务技能。

三“放大镜”照思路,系统学习《2016年 全市检察工作要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设过硬的检察队伍。院主要领导以“清廉务实、无私奉献”的无声行动,努力为干警作表率,影响和熏陶干警守住清 贫、耐住寂寞,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树立检察干警亲民、务实、廉洁的良好形象。目前,每名干警记写学习笔记5000余字,撰写心得体会2篇,办理规范司法宣传专栏2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