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让人民群众享受法律监督的保护

时间:2016-03-15 10:2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振评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振评)“我们要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法律监督成果和检察机关的保护。”近日,合阳县检察院干警在“一村一警”走访活动中,集中深入黑池、甘井、 新池、马家庄等乡镇进行精准帮扶走访调研,检察长周加强表示,通过集中走访,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法律监督的成果, 营造政通人和的法制环境,让绝大多数群众明白用法律监督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调查研究是开春后首次集中调研,由分管检察长分别带队,深入村组社区访民情、交民友、解民惑;在甘井镇副检察长雷永强与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亲切座谈, 研究规划村上的产业布局,探讨平安乡镇、村组建设当前需要着手解决的主要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的法律诉求和利益期待。村民代表表示,将尽快组建村民涉 法互助组,并及时同检察机关控申部门联系,共同做好积案化解、社会救助、人文关怀等工作。截止目前,检察干警在大走访中接待群众1100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1件,把群众的利益诉求解决在当下。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