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四举措深化检务公开

时间:2016-03-17 10:1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东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东)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顺应司法改革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深化检务公开,使该院检务公开取得了实效。

一、设置公告牌。该院在办公区域 的醒目位置安装了公告牌,公示了本院的简介、举报投诉方式、制度规范、办案流程、科室职责、干警姓名照片等信息,不仅为群众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提供 了方便,也增加了执法透明度。

二、设立“一村一警”工作服务站。该院在包联的各村、社区设立了“一村一警”检察工作服务站,要求干警积极深入到村组、社 区,开展社情民意调查,进行法制宣传,受理群众诉求,努力把群众矛盾化解在基层。

三、建立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了加强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弘扬廉政文化,该 院在驻地西三楼建立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并貌的展板以及生动的讲解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展示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并深刻阐释职务犯罪的类型、发案原 因和危害性。

四、深入开展精准帮扶群众活动。该院班子成员积极带领干警下乡进村开展帮扶群众活动,通过走访群众,填写调查问卷,悬挂宣传展板、现场宣讲以及接受群众法 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并让群众充分了解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