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示,快递货到付款也有骗术

时间:2015-11-20 09:48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代替家人签收快递,不小心也会上当受骗。警方提醒,一些浑水摸鱼者会利用“货到付款”的方式诈骗钱财,广大消费者应提高警惕。

今年10月,无锡市民小胡的母亲代女儿签收了一个货到付款包裹。因为小胡平时是个“淘宝族”,平时也经常帮女儿收件的胡妈妈没有多想,就帮女儿签收了这份快递,并支付290元货款。

等到小胡下班回家后,母亲告诉她有个包裹,小胡打开包裹一看,里面只有一些优惠券和充值卡,于是她立即报警。

民警经咨询快递公司了解到,货到付款的包裹一般只要当事人签收了,包裹代收的钱就会转到对方的账户。一些诈骗者正是利用这一点骗取网购消费者的钱财。

警方提醒消费者,在签收包裹时,应仔细核对姓名、地址及内容,也可以先要求打开包裹查看一下。遇到货到付款、需要代别人签收的时候,应第一时间联系收件人确认是否有这样的包裹,确定后再付款,如发现没有或送货信息不符,应拒绝签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