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卡在身边钱被转 市民冷静挽损失

时间:2015-08-18 08:45 作者: 记者 晋彤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年来,电话诈骗的形式不断翻新,令人防不胜防。近日,记者接到读者李先生的电话,反映自己最近遭遇了“贵金属保证金”电话诈骗的事,希望通过媒体的曝光给市民提个醒。

8月14日15时许,市民李先生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拍拍网的卖家,专门销售Q币,他看到李先生有一万块钱的Q币订单需要发货,并 称和李先生的工商银行卡有关联,为了确保安全就先和李先生联系,并让李先生查询余额后回复电话。李先生起初不以为然,可随后他的手机收到了工行95588 发来的余额变动短信,显示工行的存款从1万元变成20多块。

“1万元分两次在一分钟内被瞬间转走,可是银行卡在我钱包里,自己也很少使 用该卡消费,密码也未泄露,骗子是如何得逞的?”李先生感觉这是一起异地盗刷银行卡事件,所以他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方绝对 是骗子,不要按照骗子的提示去操作,钱很可能还没有被转走。”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网银系统查询,发现李先生的1万元其实在网银账户中的贵金属保证金账户中。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先生通过电话挂失卡后,并在银行柜台解除挂失,顺利将保证金账户中的1万元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挽回了损失。

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切勿相信陌生来电,尤其是对方让你进行银行卡以及网银、手机银行的相关操作,一定要谨慎。

警方表示,这是最新的“贵金属保证金”骗局,此类案件中,骗子破解了网银密码后将钱转入被害人股票保证金账号或贵金属保证金账号,然后,利用被害人慌张的心理,再通过电话“遥控”获取验证码,让被害人把钱转到骗子的“安全账户”里。

警方提醒,遇到这样的情况必须冷静处理。首先,不要相信任何陌生电话的信息,只信官方机构。还应妥善管理好自己的网银账号和密码,设置多重安全保护(短 信验证很有必要,只有手机和银行卡都在身边,不法分子就不能轻易通过验证)。磁条银行卡的个人信息极度容易泄露,建议市民换芯片卡。同时,用于网购的银行 卡不要存太多钱。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