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多措并举、加大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

时间:2015-11-04 11:5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媚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媚)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立案登记制改革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国法院受理案件数大幅上升,各级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繁重,合阳法院也同各地法院一样,受理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3%。为了确保今年各项审判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合阳法院认真研判形势,强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高结案率。

近日,合阳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干警顾全大局,认真领会精神,全力做好第四季度执法办案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圆满完成执法办案任务。

截止11月2日,合阳法院受理案件2002件,审执结各类案件1698件,未结304件,结案率为84.84%,目前案件数量仍持续增长,预计到12月底,全年受理案件将突破2300件,较去年全年受理案件的1513件,上升了52个百分点。

面对案多人少压力大的现状,合阳法院党组要求全院各部门认真分析,抓紧时间制定加快办案的工作计划,多措并举,多结案快结案。一是加大案件繁简分流力度,充分利用小额诉讼程序、简易程序、速裁程序,提高审判效率。二是建立各种联动调解机制,充分利用基层司法所和“黄大妈”调解室的优势,发挥诉前调解、立案调解的作用,力争将简单民商事案件化解在诉前,缓解审判压力。三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将党组成员和综合部门有审判职称的人员充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加快案件审结力度。四是强化后勤保障,加强监督指导,全力配合,促使、服务一线法官集中精力执法办案。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