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会(图)

时间:2015-10-23 11:3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国祥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国祥 )为了加强人民陪审员管理,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10月22日下午,合阳法院举办为期半天的人民陪审员培训会。

培训前,全体人民陪审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按 照培训活动安排,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俊峰从陪审制度起源、历史、现状以及目前我国人民陪审员情况对陪审制度进行讲解,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杨国祥组织学 习了《合阳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结合审判实践,就法官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有关规定进行讲解,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键针对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向各位陪审员讲解司法廉洁与司法作风有关规定和要求,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审管办主任王双囤以案说法,通过案例,就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 法、行政诉讼法对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辅导。两名人民陪审员结合各自实践,就如何做好陪审工作以及工作中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这次培训活动,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人民陪审制度介绍,又有职业道德、司法廉洁规定的学习,同时还有业务知识辅导。与会人民陪审员都感觉到很有受益,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对人民陪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强化职业道德修养,规范司法行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依法履职,当好不穿“法袍”的法官,维护公平正义,为建设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做出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