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高效为国外出生儿办理落户获赞

时间:2024-01-30 09:57 来源: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4012915005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晓阁)近日,杨女士来到户籍窗口咨询其儿子的户口问题,原来其儿子快八岁了还没有上户口,听到这一信息民警耐心的询问其缘由,原来,孩子2016年在日本出生,因为父母双方在日本上班比较忙加之前几年疫情也一直没有回来,现在刚好放寒假假期就想着回来给孩子落户。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按照出国(境)外生育的子女落户政策规定,耐心细致地告知杨女生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待杨女生把相关资料提供完善后,民警第一时间对其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之后按照相关规定流程将材料提交至县公安局、市公安局一一审批,很快就为孩子办理了落户手续。

“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下来,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谢意!”看到民警递过来的户口薄和常住人口登记表,杨女生连连道谢。

民警提示:孩子出生后应在一周岁内尽快为其办理出生落户手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