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合阳公安优秀接处警集体事迹展

时间:2024-01-11 10:1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守护岁月静好,

穿梭于大街小巷,

他们是人们最信赖的“平安卫士”;

迎接急难险重,敢于逆行出征,

他们用行动诠释赤胆忠心。

城市里,温馨的万家灯火闪烁;

乡野间,袅袅炊烟吐纳五谷馨香……

一个国泰民安的中国背后,有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他们,是人民警察。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第38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向他们道声辛苦、致以敬意!

巡特警大队

2023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做好应急处突和社会面巡逻防控为重点, 严格按照 “1、3、5分钟” 快速响应机制,坚持囤警街面,动中备勤,常态开展网格化巡防,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及时受理群众救助,积极响应各类指令,做到了要害部位重点布防、处置力量梯次响应、接处警情快速反应。一年来,接处警730余起,处置各类突发紧急警情40余次,救助走失老人、迷途儿童60余人、夜间醉酒帮扶130余人。

九龙派出所

2023年来,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始终坚持立足实际,从接处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入手,按照“出警快一秒,平安多一分”的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培训、建立规章的方式,全面提升接处警工作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年共计接处警1931起,调解各类案事件230起,破获各类民生小案129起,接处警回访满意率100%。

甘井派出所

近年来,甘井派出所在合阳县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改造升级综合指挥室,加强接处警教育培训,常态开展警民恳谈,落实“有警接警、无警巡防”制度,健全完善接处警工作规范,依托“初心甘井”共治联合会、“甘井初心驿站”等载体,实现对治安的动态感知,各类警情的高效处置,重大案事件的预警预防,切实肩负起了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

黑池派出所

2023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以接处警为切入点,依托执法办案系统和“三合一”平台,理顺接处警受理反馈流程,严格警情录入,规范执法行为,落实“三个当场”要求,从源头上防止有警不接、有案不受等问题。及时规范录入执法办案系统,确保每起警情规范流转,每起案件全过程运行,每起非案件警情都能登记备查。全年共接处警378起,其中刑事案件14起,行政案件26起,纠纷类警情170起,群众求助类警情50起,其他类警情118起,所有警情全部规范有效处置。

洽川派出所

2023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4A级洽川风景区、黄河浮桥等内保单位为重点,紧盯“五一”、中秋国庆“双节”等旅游高峰时段,在警情反馈、出警处置、警情盯办以及警情处置要点、接警用语规范等细节入手,加强培训教育,科学布置警力,不断提高接处警业务能力水平,推动风险预警提前一分、接处警再快一秒,实现报警求助“零推诿”、接处警服务“零差错”、报警群众“零投诉”的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