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多点发力”推动警务指挥工作提档升级

时间:2023-12-27 08:55 来源:合阳公安

近期,合阳县公安局围绕警务指挥各项中心工作,在优化“情指行”一体化、接处警、内勤队伍、政务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全力以赴抓重点出亮点、抓落实创一流,有力推动各项重点亮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优化“情指行”一体化上发力

提升警务运行水平

按照“党建引领、机制先行、机构虚拟、实体运作”模式,完善升级“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加强机制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各警种情报研判职能全面融入情指中心,不断提升情报预警、综合研判、基础管控、舆情导控、民意感知能力水平。同时,在不断升级完善雪亮工程的基础上,对全局视频指挥调度系统进行升级,购置30台4G执法记录仪,进一步填补可视化指挥盲区,形成情报灵、指挥准、行动快的警务运行模式。

在优化接处警上发力

提升指挥调度水平

坚持每周组织召开城区警情研判会,针对当前案件结构变化情况,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办法,合理分工城区接处警工作范畴,对不合时宜、影响接处警工作的及时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释放专业警种力量,全力构建勤务运行更加高效、协同联动更加顺畅、职责权限更加明晰的接处警模式。同时,采取翻阅台账、模拟警情、现场提问、当场反馈等方式对各处警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制作专题暗访片3期,全局通报曝光、晾晒成绩、摆出问题,有效规范了台账登记不及时、装备配备不齐全、三次反馈不到位、车辆内务不整洁等问题4项,切实增强各单位检视剖析、改进提升的思想自觉。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

提升便民利企水平

紧扣营商环境突破年主题,组织开展“五深入”暨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建立涉企警情提级办理、涉企安全联合防范、涉企服务重点保障三项机制,在5个重点企业安装一键报警系统,推进所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派出所所长担任26个重点企业项目警长,定期到企业实行跟踪捆绑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证照办理等实际困难7起,受到县政协主席肯定表扬。同时,聚焦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拍摄推出4期宣传短视频,全面解读出入境、户籍、车驾管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利用合阳公安抖音滚动播放,深受网友好评。

在优化政务服务上发力

提升督办督导水平

紧盯领导批示、上级交办、政协提案、人大议案等事项,建立交办单、提醒单、督办单“三单”制度,实行分级分类督办,综合采取电话提醒、一线催办、书面督办、约谈提醒等方式,提高办结率、满意率,今年的10项提案议案已提前办结,近期部署的“雷霆利剑·决胜2023”专项行动中,先后督办的重点案件侦破、集中统一宣传、每日夜间巡防等事项已全面落实,有力确保了事事见底、见结果、见分晓。同时,充分发挥“参谋”“枢纽”作用,组织全局各单位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思路方向,为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打下基础。

在优化内勤培养上发力

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从6月份开始,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内勤例会,重新修订完善《内勤民警积分管理考核办法》,细化岗位职责,优化考核方式,量化工作成效,用结果说话,拿积分奖惩,不断抓实内勤队伍管理,坚持结合信息报送、公安宣传、统计报表等内勤工作履职情况,实行每月一次通报、每季度一次讲评,并采取以会带训的方式,扎实开展信息写作、统计、档案等专题培训,为内勤民警强筋健骨、充电蓄能提供平台,进而为全局培养锻造了一批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