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多措施齐聚力量 平安建设入民心

时间:2023-12-26 08:47 来源:合阳公安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主线任务和重要内容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坚持打防并举、源头治理,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暖!为留守老人清理屋顶积雪

“孩子们,谢谢你们帮我清除积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清理完积雪后,王老握住民警的手不住感谢。

12月21日上午,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到南蔡派出所求助,称其是留守老人,因房屋年久失修,很多积雪都渗到房子里了,孩子在外打工,自己又年龄大,行动也不便,担心房顶的积雪融化后导致墙面倒塌,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看着老人愁容满面,民警立即化身“铲雪工”,来到老人家里帮其把积雪铲干净,并积极协调村社区为老人家里墙面做简单修补,确保了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赞!“警察同志!我要交子弹”

“警察同志,我在家里发现危爆物品,本想扔了,又担心别人捡去,你们看我把这上交了行不行?”

12月21日,黑池派出所在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时,收到辖区群众雷某主动上交雷管1个,子弹3发。雷某称其正在修盖自家院子,在整理陈旧仓库时发现了雷管和子弹,联想到民警平时宣传的缉枪治爆相关知识后,趁着赶集专门到派出所,及时将东西上交给民警。民警对雷先生的行为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鼓励其向身边亲友积极宣传缉枪治爆政策,共同维护辖区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赶集会”多样宣传齐上阵

“姨,给你发份年历和手提袋,上面印制了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你拿回去和我叔一起看看,谨防上当受骗~”

12月22日,为了提高辖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洽川派出所、路井派出所民警积极在各辖区开展平安宣传。趁着集会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海报等形式,并结合真实案例向辖区村民宣讲预防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等内容。同时针对冬季群众用电用火等开展宣传,引导辖区群众提高安全意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