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庭所联动” 高效调解,释放“1+11>2”工作合力

时间:2023-11-24 18:08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法院坊镇法庭联合辖区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当事人赵某受雇于杨某从事建房工作。期间赵某的手指不慎被机器压伤,双方就医药费及其他费用产生纠纷,赵某遂前往坊镇司法所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对赔偿金额及过错责任划分等法律问题分歧较大,一度情绪过激,致使调解工作陷入僵局。为此,司法所负责人及时联系坊镇法庭参与调解。坊镇法庭干警在与司法所负责人梳理案情和争议焦点后,再次组织双方到司法所进行调解,通过调解员细致梳理双方矛盾、法官耐心释法说理,“一唱一和”间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杨某当场履行调解确定的赔偿费用,并与赵某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此次“法庭+司法所”联动调解,全程采用法官指导、调解员调解的方式,发挥出“1+1>2”的合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实现了案结事了。

今后工作中,坊镇法庭将充分发挥空间上的“便民”优势,强化社会治理上的“末梢”担当,进一步加强与联合辖区司法所及人民调解委员会、基层自治组织的互联互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