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王村司法所:法律进乡村 普法暖民心

时间:2023-09-07 08:47 作者: 陈冰娟 来源:法治合阳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使法治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8月31日上午,王村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信访办等部门举行以“法律知识进乡村,普法宣传暖民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拿着各式宣传材料,并悬挂宣传横幅走上王村矿街道,重点围绕“全民反诈”,为居民发放宣传图册,提醒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各种陌生号码,善于识别诈骗电话及诈骗套路,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司法局法律小分队的工作人员详细地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法》《民法典》亮点及农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针对农村最关心的赡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宣传,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营造了“遵纪守法、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王村司法所后续将继续完善普法宣传的内容和方式,注重法治宣传的效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法律素养和认识,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