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九旬老人纳凉不知归途 民警深夜暖心护送回家

时间:2023-07-15 09:04 来源:合阳公安

“多亏了你们,帮我照看老母亲!”已经年过六旬的乔先生拉着民警的手感谢道。7月13日深夜11时许,合阳县金水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业主报警,称在小区楼下发现一位老人疑似走失,寻求民警帮助。

图片

接警后,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一位90多岁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看着满脸无助的老人,民警安慰老人情绪后询问其基本情况。交谈期间,发现老人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随即查找其随身携带物品,也没有找到相关证件,于是进一步与老人交谈发现老人的衣服兜里一张纸条,上面有一串数字,于是民警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电话,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经了解,老人今年已95岁高龄,当晚独自一人下楼乘凉却忘记了回家的路,幸遇热心群众报警,最终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民警提示:家中有上了年纪,特别是记忆力明显下降或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外出。平时多关心、多关注老人的动向,在老人身上放置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在老人走失时民警或热心人士能及时联系其家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