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法院开放日——系好法治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3-06-02 09:02 来源:合阳法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及能力,“六一”儿童节前夕,合阳法院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青少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合阳县第三小学40余名师生及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932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935

本次活动,合阳法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首先通过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展示讲解,组织同学们依次参观诉讼服务中心、警械室、温情调解室、亲子活动室等场所。在科技法庭,同学们详细了解法庭人员分工、案件审理流程及法徽、法袍、法槌的功能及意义,并坐上审判席,扮演小法官、小法警、当事人等角色,沉浸式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938

随后,举办了题为“防校园欺凌,为成长护航”的法治讲座,青年干警梁荔明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及应对方式,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与校园欺凌行为作斗争,并组织观看未成年人保护微电影。为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的快乐,活动结束后,合阳法院与县妇联、团县委、县检察院、县教育局举行了“书香伴成长”赠书仪式,为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送上“六一”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法润少年心,用爱伴成长。合阳法院将不断创新普法新方式,深化普法真实效,积极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青少年在法治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945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