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7 09:2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全力提升“平安系数”,4月26日,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城关街道办、司法所、中国邮政银行等单位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支招”讲平安,强化用警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427092346

金水派出所民警以近年来高发的各类侵财类案件为切入点,以“现场问答送‘平安礼包’”的方式为群众普及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传统盗窃、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平安展板、“普法布袋”、禁毒手册等多样载体为群众现场讲解预防火灾“十要十不要”、抵制毒品、反对邪教、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倡导群众争当“平安扩音器”,将学到的平安知识“传”进街头巷尾,“袋”进千家万户,真正实现宣防无死角、零漏洞。

微信图片_20230427092350

微信图片_20230427092353

微信图片_20230427092356

微信图片_20230427092359

九龙派出所民警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告诫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抽奖、对网上贷款等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等活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核实,若遭受损失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地将对方银行账号和姓名做好记录,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被骗钱款。

微信图片_20230427092402微信图片_20230427092406

微信图片_20230427092409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张、禁毒手册100余份、平安布袋100余个,答疑群众咨询3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了全民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