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建房因届起纷争 现场调解化干戈

时间:2023-03-28 09:44 来源:法治合阳

近日,合阳县某村张某急匆匆来到合阳县综合调解委员会,说他家盖房,有一50多岁的妇女骑到墙头上阻挡他家盖房,申请调解。

调解员听取了张某的陈述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实情。调解员与张某来到基建现场后,看见一位50多岁妇女,骑在正在基建的墙头上大喊大叫:“这是欺负人呢,还有没有王法了,不给打招呼就拆墙盖房,仗着你们人多吗?”妇女的喊声,招来了许多围观群众看笑声,工匠们也都暂时停工看热闹。调解员看此情景,很快先疏散开围观的群众,然后向骑在墙上的妇女出示了证件,并介绍了来意,通过说服,将这一妇女从墙上安全扶下来。经了解,此人姓范,是张某邻居。调解员把双方关系了解清楚后,听取了范某的陈述和诉求。经过对双方的陈述和诉求分析以及对照现场勘察的实际情况,调解员做出决断,让双方当事人把各自的《宅基证》拿出进行实地核查。通过丈量,认定张某后院所剩长3.4米,宽9米的地界属于集体所有,与双方当事人没有任何关系。

随后,调解员请来该组组长和群众代表,对地界再做了进一步核实,确定纠纷地块确属于集体的。其实在调解员调解的过程中,双方当事人也知道此地块是集体所有,由于双方都抱着续占的想法,才引起了这起纠纷。事情全部明析后,调解员通过调解,双方当事人与该组达成了协议。此纠纷就此化解,张某继续基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