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激发内生动力 助力乡村振兴(图)

时间:2023-03-10 15:2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助力作用,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出台《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和重点工作、紧急任务借调、抽调等干部选派工作的意见(试行)》,着重从选优派强、优先优待用人导向、落实落细保障政策等八个方面加强对选派人员规范管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85cbd704167d47439a436541e2cca9ad_noop

在万物复苏的惊蛰当口,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驻村帮扶队等担负重点工作的外派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意见》,引导外派人员切实转变作风,着力强化纪律约束和能力素养,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积极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院党组对选派干警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解决一个“宣”字。要坚持在派驻镇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多向派驻党委、政府宣传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多向社区村组人民群众宣传检察执法办案的新业绩;二是严格履职,突出一个“实”字。认真筹划组织,详订制度计划,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同时结合上级精神和党组安排,梳理疑点问题、破解难点问题,坚持实打实的干、干就要干好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一心为民,体现一个“爱”字。走好群众路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揭榜认领各种难题难事,打造机关干警带头、党员标兵示范的激活基层乡村治理神经末梢的“检察名片”,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四是遵纪守规,铭记一个“严”字。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决精准落细各项纪律要求,严格对照县委关于帮扶工作要求,从严考核考评;五是树牢形象,挖掘一个“佳”字。旗帜是方向也是形象,检察机关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干警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严格公正的形象,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努力提升司法为民质效、彰显新时代的检察担当,全力服务合阳“一区一县一地”建设。

随着《意见》见行见效、落地落实,外派干警立足本职,做好法治宣传、检察宣传、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自选动作和特色工作的劲头足了、干劲大了,机关讲政治、讲团结、比作风、比奉献的氛围浓了,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