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法宝”齐“入户” 平安在身边

时间:2022-12-28 10:45 作者: 通讯员 曲珍珍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曲珍珍)自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坚持将各类防范宣传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12月27日,该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全力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让 “各路法宝”守护群众平安。

活动中,民警紧盯群众日常生活中急难愁盼以及切身利益的痛点、难题,从群众身边易发、常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入手,为群众普及常见诈骗种类、揭露相关作案手段、讲解防范要领知识,切实打好“反诈组合拳”。针对冬季时段盗窃案件频发的特点,民警结合辖区实际专门制定了“防盗指南”,汇编了相关“防盗顺口溜”,切实让防盗知识入心入脑,用心当好群众的“财产管家”。同时对于冬季群众居家用气、用电频次增多的现象,民警以典型案例讲解的方式现场为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火灾信号、火灾逃生方法、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秘籍”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随后,深入辖区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提醒群众对家中的电气、线路认真对照检查,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辖区“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群众安防意识显著增强。接下来,金水派出所将积极开辟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宣传活动,不断为“平安金水”助力、鼓劲。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