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图)

时间:2022-12-12 17:43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合阳县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加快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开展一次宪法专题学习活动,增强国家公职人员宪法意识。要求各单位利用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宪法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宪法基本知识的学习,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二是开展一次宪法进机关活动,推动机关党政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求各单位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线上媒体以及多彩显示屏、LED屏游飞字幕、法治橱窗、法治宣传栏等线下阵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不断提高机关党政干部的法治素养,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

三是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进行宪法庄严宣誓,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严格遵守宪法,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四是开展一次宪法进校园活动,培育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宪法演讲、宪法班会、宪法答题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培育青少年宪法精神,种下法治的“种子”。

五是开展一场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举行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增强公众的法律观念和意识,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六是开展一轮宪法宣传进农村(社区)活动,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组织民警、法官、检察官、律师、村(社区)法律顾问和普法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矛盾化解等活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七是组织一次法律知识测试活动,提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法律水平。以宪法、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县国家工作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合阳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