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多管齐下 绘就平安建设新画卷

时间:2022-12-11 11:2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同家庄派出所坚定创新,以“平安建设”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统领、民意引领,不断构建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新工作机制,持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做平安乡村“守护者”

始终贯彻“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的理念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组建“同心守护”巡防队,着力打造党政领导、警民共建的“警务共同体”,由派出所定期召开治保主任等村干部兼职警务助理培训会,加强警务助理信息摸排、群众工作、风险防控、宣传引导等方面的能力培训,利用人熟、底熟、事熟、分布范围广等特点,开展隐患排查,助力矛盾纠纷化解,对辖区内企业、店铺、主要路口等开展治安巡逻,全力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做矛盾纠纷“调解者”

坚持“矛盾源头化解,矛盾就地解决”的工作思路, 积极探索成立多方参与、线上线下结合、法理情理融合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适时推出以派出所为主体,多个单位衔接联动的“1+N”多元矛盾化解模式,提档升级“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衔接驻地党委政府,与镇司法所、法庭、土地所、综治等单位,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就地化解矛盾双方心结,实现矛盾化解更“近”更“快”更“专业”,实现打通矛盾纠纷化解的最后一公里,及时消除一些不安定,不和谐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做服务群众“志愿者”

始终坚持和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最接地气户籍窗口”创建为牵引,坚持党建与户籍窗口服务工作“同频共振”,持续推动互联网+服务,创建微信警务群,开展指尖服务,隔空为群众疑难解惑、帮小忙解小忧,通过一根网线把便民服务通过民警的“指尖”送到了群众的“心尖”,让群众感受到热心、细心、暖心、舒心、耐心、用心的“六心服务”。同家庄派出所的六心服务工作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更方便、更温馨、更满意,赢得了群众的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四心满意”。

做平安建设“行动者”

全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线上宣传全覆盖,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向群众发布平安建设工作动态,线下宣传进万家,所领导、党员民警躬先表率,带领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业、居民户,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定制年画、围裙、手提包等平安建设小礼品,深入辖区村委会发放,讲解宣传平安,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宣传融入日常,让平安建设深入民心,提升宣传实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同家庄派出所将全力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要求、新理念,以更足的干劲、更新的姿态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安创建理念,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