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图)

时间:2022-12-13 10:30 作者: 通讯员 王帅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帅)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老年人数量日益增多,许多不法分子针对老人缺乏关怀、辨别能力不强的情况,打着“养老服务”的旗号进行诈骗。为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黑池派出所利用集会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重点围绕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常见手段、常见套路,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案例讲解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说明被电信诈骗的严重后果,并叮嘱群众不轻信任何以养老服务、养老保险、养老帮扶为名头的索要钱财行为,切实从思想上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同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帮助开启预警功能,在行动上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张,答疑群众咨询10余人,有效提升老年人的防范诈骗意识,形成全面反诈良好氛围,全方位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