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听证员聘任大会暨检察听证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11-04 19:32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听证是新时代检察机关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改进办案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11月3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首届听证员聘任大会暨检察听证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东主持,15名聘任听证员及检察院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李鑫等15名同志为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首届听证员的决定》,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为受聘听证员颁发了聘任书,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李鑫、合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刘飞、陕西炳辉律师事务所律师雷丹三位听证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听证员签订了“案件保密承诺责任书”,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检察听证专题片,参观了公开听证室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健全检察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检察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使命感和责任心。要以“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法治形式,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政和,体现“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的办案理念。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尽责,促进检察听证工作提质增效。听证员要以“主人翁”身份尽快进入角色,加强法治学习,传递法治正能量,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对案件办理的准确性、规范性、廉洁性开展即时监督。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检察听证提供坚强保障。各检察业务部门要充分协调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衔接、落实、保障等工作,确保听证员能积极参与听证工作,形成各部门协调配合、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听证员有序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为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做出更大检察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