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检察:公益诉讼能动履职 送法进校园(图)

时间:2022-09-17 08:58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金秋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引导其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法治第一课”。

检察干警通过法治宣讲、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问答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危害,结合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检察官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六大保护体系出发,逐一分析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合阳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以送法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为契机,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形成“1+5>6”的良好效果,促进公益诉讼检察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