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2-04-18 16:23 来源:合阳公安

今年以来,合阳公安坚持以民意为引领,坚持一切从群众需求出发、一切从工作实际问题出发,结合各级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公安放管服“三抓三查四减”活动,不断开拓“便民利企优商”的新思路,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 严格“三抓”细管理 ★

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聚焦“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存在问题,深入开展“三抓”活动。抓平台规范值守。严格落实“互联网+”平台AB岗工作制度、每日两次登录值守制度,确保群众业务受理及时、审批申报及时、答疑回复及时,坚决避免因业务民警出差、请假等原因造成的业务受理延误、业务办理超期等情况。抓业务高效办结。严格遵守“预约受理不超过24小时,留言回复、申报办理不超过48小时,无犯罪记录证明审批不超过72小时”的底线要求,针对此项工作实行“首次提醒办理,再次督办扣分”的制度,在每季度内勤积分考核中扣分,倒逼各单位加强重视,精细管理。抓创新应用上线。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根据各自业务实际,积极开发“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创新应用和自定义模块应用,持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不断提升使用便捷性、实用性和流畅性,推动用户体验不断优化升级。

★强化“三查”重落实★

推动公安放管服措施落地见效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杠杆作用”,确保各项“放管服”措施落地有声、推动有力、开展有效。单位自查补漏洞。对照各级“放管服”措施,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排查梳理“放管服”工作措施的落地情况,针对存在的空白项和短板项,逐条整理、逐项汇总,形成自查报告,逐步完善整改。实地督查弥短板。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基层,通过“看台账、听汇报、见实绩”等形式,检查基层单位“放管服”措施落地见效情况,深入查找问题、重点研究、予以解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高效开展。责任倒查治顽疾。对问题整改不及时、进度上报不及时、工作长期停滞、群众投诉率居高不下的单位,采取下发提醒单、督办单,约谈问责等方式进行责任倒查,加强约束、严格管理,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走深走实,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

★做优“四减”强改革★

打通便民利企优商最后一公里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合阳公安“三抓三查四减”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

深入开展“四减”活动,不断精简环节、提质增效,全力打通便民利企优商“最后一公里”。减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方式,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建立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对外公示,坚决杜绝重复审批、循环审批等情况发生,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减流程。简化审批环节流程,规范证明材料,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无谓证明,在法律框架内最大限度简化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运行流程,对所需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结”,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效能。减时限。通过加强民警业务能力培训,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提升公安机关办事效率,在业务办理中实现审批进度进一步加快,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让企业群众真正享受到“即办即走”“ 立等可取”“当日办结”的优质服务。四是减费用。逐项梳理收费项目,最大程度的降低、减免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费用,让公安“放管服”改革的各项红利真正惠及于企、惠及于民。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