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合阳检察:多举措抓落实,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和谐

时间:2022-03-22 09:1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以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为抓手,聚焦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申诉案件、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工作,逐案研判、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努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提升信访服务水平,切实将矛盾问题化解到基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多次召开信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落实责任,推动信访责任明晰化,并制定《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和《信访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任务明确,保障有力,充分认识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形成全院参与、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全面排查稳控,强化调处力度。坚持“属地管理、归口办理”的工作原则,由控申部门牵头,其他部室配合,对信访隐患进行纵到底、横到边的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和矛盾纠纷,进行归纳梳理,逐人、逐事建立包案化解台账,及时进行动态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同时,进一步深化检察长接访、带案下访等措施,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申诉信访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社会稳定。

三、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充分发挥院领导办理信访案件的“头雁效应”,持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将检察长值班接访和领导包案下访制度相结合,主动听民意、解民忧,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融入检察工作。

截止目前,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共接待来电来访群众23次26人,下访1次2人,均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