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1-13 08:46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近年来,合阳县注重以法治为核心的城市软实力建设,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推动县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

一是制定出台《合阳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实施方案》《合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了县纪委各纪检监察室与县级重点项目定向联系制度,坚决打击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帮助企业排难解忧。

二是落实《合阳县创建金融生态环境示范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优化金融信用环境、加强金融法治教育、改善金融中介服务环境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为1759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3.26亿元,为1家企业办理延期500万元。

三是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在县政府网站公布了涵盖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卫生健康等多个领域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6类160余项,激发市场活力。

四是定期组织县域5家律所走进陕西合阳风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重点民营企业提供全面深入的“法治体检”,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15场次,提供法律意见10余条,举行培训会3场次,开启“亲”“清”法企关系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