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百良派出所开展禁毒、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0-06-23 15:22 作者: 通讯员 张智森 来源:合阳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智森)“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暨迎接即将全面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增强群众对社区矫正的知晓率和参与度,2020年6月22日,渭南市合阳县公安局百良派出所充分发挥法律宣传主力军作用,主动联系镇司法所,并邀请百良镇镇长王振波同志在百良镇街道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支持禁毒工作。现场解答群众询问的涉毒法律法规、毒品识别方法和预防常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宣讲方式向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对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的重要意义,同时引导群众积极了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和作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答疑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