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男子跑对门盗窃 结局“亮了”

时间:2021-12-23 11:12 来源:平安合阳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是指遇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的时候,远道的亲戚就不如近旁的邻居那样能及时给予帮助。可就在合阳县某小区租住的魏某却打起了对门邻居的坏主意,竟然趁业主不在家时,溜进屋内实施盗窃犯罪,上演了一出“兔子也吃窝边草”。

【平安建设】男子跑对门盗窃 结局“亮了”

2021年12月16日上午,租住在合阳县东新街某小区的业主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于12月15日深夜在玩手机过程中,发现有短信提示自己名下一张建设银行卡因为连续输入密码错误,卡片已被锁定,另外一张工商银行卡被莫名其妙分四次支出了10396元。得知这一情况后,当事人李某立即通过电话向银行申请了卡片冻结和挂失。并于次日从老家前往位于东新街租住的单元房内进行查看。这一看,才发现家中卧室抽屉里的一部华为手机和两张银行卡不翼而飞,这才意识到家里进了贼,慌忙之下才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平安建设】男子跑对门盗窃 结局“亮了”

案发后,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大案中队与金峪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对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调取监控等措施,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轨迹,并于12月20日早9时将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人魏某在合阳县经开区经二路一处装修工地成功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魏某供述,其因在2020年期间经历过一起交通肇事,给人赔了不少钱,加之平时打工干活挣钱不多,恰逢临近年底,自己还要偿还车贷,以至于经济拮据,无法满足日常生活开销,遂萌生盗窃财物的想法。后其于12月15日夜晚下工回家时,发现邻居对门的电表“不走字”,怀疑家中无人,遂试探性敲门,发现无人回应,断定家中无人居住后,便使劲将入户门强行推开进入屋内。由于害怕被人发现,便利用手机手电筒的灯光在屋内迅速查找财物,最终在主卧室电脑桌抽屉内发现了一部华为手机及两张银行卡,随即将财物盗走逃离现场。12月16日凌晨,嫌疑人魏某将盗窃所得的手机充上电后打开进行查看,通过受害人手机备忘录里存储的相关个人信息和账户密码连夜窜至就近的自动取款机进行操作试验。在进行了多次多组密码输入后,魏某盗窃所得的工商银行卡密码被攻破,随即分多次从不同取款机支取和刷卡消费的方式了盗取了该卡中的10396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外出或夜晚休息期间,关好自家门窗,切记反锁入户门,建议有条件的可以在家安装一些安防设备。如:门磁,看家摄像头等科技设备。有的窃贼在夜间作案,为防止暴露,多借助月光、路灯,或者使用随身携带的手电、打火机进行照明。居民夜间发现上述可疑灯光后,要注意观察,确认是入室盗窃后要及时报警。在单元楼入户门上插送小广告已经成为犯罪分子“踩道儿”的手段,犯罪分子以此来判断居民家中是否有人,然后趁机作案。通常犯罪分子在实施入室盗窃时,主要以现金或贵重物品等为目标。建议大家将大额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放好锁牢,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一旦发现被盗,要注意保护现场,以便公安机关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提取犯罪嫌疑人的各种痕迹、物证。还要积极向警方提供可疑线索,提供侦查方向,以便及时破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