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来合阳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图)

时间:2021-03-26 11:1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理清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地过程中存在问题,3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副主任杨明、民警李杰深入合阳县公安局,对深化公安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局长白雪峰、指挥中心主任梁站立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合阳县行政审批大厅公安窗口、车管所,采取听取现场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与基层一线民警交流等方式,重点对落实部省市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行政审批事项进驻便民服务大厅以及车驾管便民举措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基层一线民警对公安机关推出的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意见建议。

最后,调研组在县公安局机关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梁站立就落实部省公安机关出台便民利企措施、行政审批事项进驻以及“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县公安局相关队室负责人就各自承担的便民利企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对于公安“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建议作了补充发言。调研组就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户政窗口规范化建设、车驾管便民新举措等问题与参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在交流中,杨明对合阳深化公安“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解决制约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白雪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部省公安机关推出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省公安机关的总体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上级公安机关出台的政策措施的正确方向,有力推动各项便民利企措施落地落实。二是民意导向抓落实。以企业和群众的所盼、所需、所求为导向,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实效,坚决把部省公安机关推出的各项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紧盯问题抓落实。严格按照部省公安机关的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在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过程中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扎实推动各项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有效落实。四是创新措施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由指挥中心牵头,会同相关警种部门,进一步会商研究,提出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的便民举措,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五是汇报沟通抓落实。推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多汇报、多请示、多沟通,积极争取上级公安机关以及相关单位的支持,凝集力量,全力推动便民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