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图)

时间:2021-03-18 09:4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按照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关于全局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3月17日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和指导员,机关全体民警120余人现场聆听了党课。

讲课中,陈康以《筑牢精神高地 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延安精神、合阳公安精神,以及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实际等,讲述了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当其时、非常必要,重点从五方面进行了阐述。

一是筑牢信仰之基,亮起纯洁的党性底色。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延安精神最基础、最根本的价值所在。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权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高举红色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狠抓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实使命的思想根基。三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赤诚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群众路线,竭尽所能地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是延安精神的鲜明特色。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结合合阳公安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诈犯罪、缉枪治暴犯罪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贡献力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五是严格遵纪守法,捍卫警营健康政治生态。延安精神是净化政治生态的一面镜子。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查究整改,举一反三,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整堂课,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浅出阐述了延安精神是什么,延安精神与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意义,不仅是一堂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辅导课,更是催人奋进、吹响号角的动员令。听课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延安精神为指引,发扬新时代合阳公安精神,忠诚履职,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合阳公安追赶超越、争先晋位新业绩,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