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03-15 10:46 作者: 通讯员 秦晓娟 来源:合阳县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晓娟)3月1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院上年度工作作了总结,表彰了在2020年工作中成绩优异,为院上发展做出贡献的两个先进集体和11个先进个人。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就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突出引领作用。要求全体干警要时刻牢记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平稳发展。

二是全心全力抓服务大局,强化司法保障。要求检察干警要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立足司法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以更大力度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脚底下的安全”,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高严标准抓监督办案,维护公平公正。要立足检察机关宪法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抓好“平衡”,做到“平稳”,要落实好各项办案制度要求,要加大办案力度,提升监督质量,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凝心聚力抓队伍素质,推进专业建设。要下大力气提升素质能力,用好检答网平台,学习指导性案例,通过业务培训、技能竞赛、岗位练兵、观摩学习等,补齐知识体系短板,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管理,规范制度运行,强化执行刚性,使全院人管得住、财管得严、物管得细。

五是驰而不息抓作风纪律,推进从严治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深化。扎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任务,紧扣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效果。有力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及时、如实、准确记录填报。要抓早抓细抓实作风问题,要求干警要思想重视、认清形势,严管自身,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