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5 10:22 作者: 通讯员 雷晓琴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晓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政法队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2021年3月1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文副检察长宣读了《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以及《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该院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主要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王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讲话,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落细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干警要抓实政治教育,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态化开展,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实现筑牢忠诚根基、增强政治自觉的目标;要抓实查究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强化专项整治,突出“严”的总基调,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实总结提升,以整顿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三要切实加强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检察工作追赶超越结合起来,与“三有”争创活动结合起来;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组织纪律、更实的保障措施抓好教育整顿,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