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政治体检强党性 民主理疗促和谐——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1-02-05 08:5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21年2月4日,合阳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主题,紧紧围绕列举的五个方面,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主持并总结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军续、县纪委监委第六监察室宋红丽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县公安局党委严格按照方法步骤,认真学习研讨交流,面向全局各警种、各部门和广大民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意见建议不深入、不深刻的一律退回修改,班子成员之间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反馈意见,联系自身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陈康代表县公安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政治方面,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 “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人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又实事求是,直击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王军续作了点评,给予公安局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肯定,他指出,公安局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班子成员都能站在的讲政治、顾大局、促提升的位置,自揭短处不绕弯子,相互批评不留情面,问题查摆深刻,根源查找准确,整改措施有力,开出了“辣味”、查出了“苦味”、留下了“余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康在总结讲话指出,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他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局党委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充分发挥党委会的整体作用和每个委员的积极作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克己慎行,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