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时间:2021-02-05 16:5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21年伊始,合阳县公安局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入,聚焦思路谋划、品牌创建、智慧警务和规范执法,以“四抓四创”破题2021,为新一年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思路谋划,创公安发展新路子

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所队走访调研,逐单位会诊工作思路,抬高工作标准,明确争创亮点。一是在目标定位上争创一流。要求各单位逢优必争、逢冠必夺,不断凝聚“追赶超越”精神,激发“晒比拼超”动能,鼓励全警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在各个领域谋划新思路、尝试新模式、建立新机制、破解新问题。二是在思路谋划上聚焦中心。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息化深度应用、提升打防管控能力、创新基层治理、提高执法水平、整风练兵强警等方面深入研究,警种谋布局,基层求创新,做到突出工作重点谋划工作思路。三是在措施要求上突出实效。旗帜鲜明地叫响“实干兴业”,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典型推动、督导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培树“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持重点工作月调度、季考核,着力推动“数据警务、智慧公安”转型升级,队伍核心战斗力不断催生,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抓一村一警,创基层治理新品牌

将一村一警申报为2021年亮点工作,召开品牌创建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考核问责,确保“一村一警”成为基层治理新品牌。一是“六项机制”提效能。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讨论,完善包村联系、常态走访、线索转递、领导包抓、联动宣传、量化考核等六项机制,有效构建起点线面全覆盖式基础治安防控网络,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二是科技助力促规范。借助“合阳警民通”APP搭建“一村一警”工作模块,助力行政村治安风险动态评估、包村民警走访任务量化考核,实现“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常态化,实现情报线索、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提前感知、有效防控。三是探索完善创品牌。2月1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一村一警”品牌创建推进会,动员全警深入学习“东莱精神”,创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不断总结、完善、充实“一村一警”品牌内涵,提升品牌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品牌创建任务。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抓信息采集,创智慧警务新模式

将2021年确定为“信息采集数据应用年”,在全警部署开展信息采集比武竞赛,进一步推进合阳公安迈进“数字警务、智慧公安”大门,全面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一是充分调研做实基础保障。充分征求各警种部门意见,制定信息采集大会战工作方案,研发“合阳警民通”APP,开发设计一村一警、行业登记、涉警上报、重点关注等7大模块,不断升级完善,实现信息采集规范录入、即采即用、良性闭环、动态排名。同时,以集中统一学、分组强化学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全体民警熟练应用。二是专题安排充分动员部署。以“实施指尖警务,打造智慧公安”为主题,召开全警信息采集大比武动员部署会,深入阐述信息采集比武竞赛的背景、目的、任务、意义,要求全体民警把随时随地录入信息数据作为日常工作的基本内容,力争以信息采集为抓手,提升反诈宣传水平,整治治安突出问题,消除重大风险隐患,获取侦查破案线索。三是奖惩结合确保取得实效。成立数据质量检查组,实行数据质量终身负责制,严把信息采集标准关、审核关、录入关、维护关,确保信息采集完整、准确、动态、鲜活。对发现信息数据不实、造假问题的,一律严肃追责。同时,注重结果运用,组织评比表彰,树立一批先进单位及标兵,营造出竞争比拼的浓厚氛围,强力推进信息采集工作。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抓积案清理,创规范执法新做法

全面梳理归纳2020年未办结案件,集中开展积案清理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质效。一是全面梳理整改。对2020年以来未办结刑事、行政案件开展全面自查,确定专人逐案进行梳理归纳,由法制大队采取网上巡查的形式对各单位案件办理存在问题进行统计。成立县局执法突出问题整改小组,深入执法办案单位,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纠正违法通知书》,督促协助办案单位整改到位。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将积案清理工作与案件评析、法制练兵和深化枫桥经验相结合,对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进行剖析点评,对疑难复杂案件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组织民警逐条学习研讨,并制作案件评析法制小课堂视频短片,着力提升全局民警执法办案水平。三是严格督导落实。成立联合督导组,加大督导推动力度,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对积案清理动静不大的单位全局通报,对问题突出、工作落后的责任人,采取诫勉谈话、挂牌整治、结对帮扶等方式开展督导问效,切实推进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合阳县公安局“四抓四创”破题2021(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