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1-02-05 08:1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按照县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从1月中旬起,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2020年度党员干警评议会议。各支部充分准备,紧扣主题,深刻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触及灵魂,达到了照镜正容、清扫除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活动前,院党总支要求政治体检不走形式,思想灰尘彻底清除。1月19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组织生活会阶段,与会党员干警就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法治思想”说感悟、谈体会,干警们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履职尽责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入手,按顺序依次交流发言,并且相互之间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与会党员严格按照要求,剖析自我,直面问题,清晰描述“自画像”,相互间开展了诚恳的交流谈心,真提问题、提真问题,批评的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民主评议党员阶段,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顺序,首先由与会党员逐个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总结一年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对照机关党员目标管理量化考核标准,自我认定填报测评表,认真进行民主测评,并相互进行评议。之后由党支部根据党员大会评议、票决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实事求是地给支部每个党员干警评定等次。

1月20日至22日期间,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站在对党组织负责、对党员负责的高度,认真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后进行了集中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抓好整改,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目前,三个党支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回收《民主测评表》《民主评议表》各58份,评定优秀党员19名,随后将整改清单、党员民主测评结果及有关会议材料向县直机关工委及时上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