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1-01-12 09:0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1月11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俊文组织学习了2020年政法工作的10项成绩和经验,2021年政法工作思路以及7项重点工作任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诚挚慰问。

合阳县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图)

会议指出,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既是肯定鼓舞,又是鞭策激励,全局上下要高点站位,深化认识,迅速行动,把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武装头脑的过程、指导实践的过程和推动工作的过程,以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安全稳定任务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合阳县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图)

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讲话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2021年政法战线召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经验总结全面深刻、形势问题分析到位、思路确定明晰准确,任务安排扎实具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做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局各警种、各部门要紧扣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要做好4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值守和后勤保障,全力配合做好涉疫数据核查,严密筛查过滤中高风险地区来合人员,坚决防止涉疫人员流入合阳县。要严格做好单位内部安全防疫措施,加强内部环境卫生管理和测温检查,坚决确保内部绝对安全。二是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全市重点工作评估验收结果,从横向和纵两个维度,查找工作差距,找准存在的短板不足。要突出重点工作,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信息深度应用、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谋划思路。要突出创新发展,以全市领先为底线,借鉴经验,抬高标准,谋思路创新、谋措施创新、谋机制创新。三是做好年末岁初维护稳定工作。 要高度关注小区供暖业主维权和年底农民工讨薪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深入开展家庭邻里矛盾、婚恋感情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案件。要加强行业场所冬季取暖和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因取暖发生火灾和多人煤气中毒事故。要加强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杜绝亡人事故发生。四是深入开展破案竞赛活动。 要结合近期发案形势,部署开展短平快的破案竞赛活动,在全局范围掀起比破案、比抓人、比追逃,赛速度、赛力度、赛劲头的追赶超越氛围,实现以打开路,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五是深入开展爱民实践活动。 要结合公安部“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全局各单位开展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社会治安问题,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新时代公安机关服务群众质量和群众工作水平。六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教育活动,在工作谋划中锤炼务实求效作风,在破案竞赛中锤炼真抓实干作风,在安全稳定中锤炼尽职尽责作风,在爱民实践中锤炼心系群众作风,用工作成绩体现作风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业绩、新作为。

合阳县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